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 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 参赛信息说明

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报名入口


一、名称  Title

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

Public Service Advertisement Grand Prix

 

二、奖项简介  Awards introduction

       中国广告业大奖是唯一经国务院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设立的中国广告行业大奖(下设“中国广告长城奖”、“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中国大学生广告学院奖”)。

本大赛评选年度内免费发布的树立正确社会导向、弘扬社会良好风气、宣传人类文明道德观念、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并获得良好社会效益的公益广告作品。

本大赛的目的是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树立良好的文化道德和社会风尚、聚焦公众关切问题、引发社会思考与集体共鸣。  

奖项参赛作品须符合三方面要求:一是创意独特,具有原创性、震撼力、传达准确清晰;二是制作精良,要求精细美观、结构严谨;三是不得侵犯民族宗教信仰,遵守民族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尊重公众品味。

 

三、主、承办单位   Organizers and operators

主办单位:中国广告协会

承办单位:中广协广告信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四、报送作品时间及范围   Entry deadline and scope of submitted

(一)作品报送时间:2018年4月2日—7月15日

所有报名、参赛资料、作品提交须在2018年7月15日之前完成,请于2018年7月15日24点前完成网络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二)报送作品的地区和范围:中国及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华文广告。

 

五、参赛作品分类   Entry Categories

(一)年度奖:A1影视类、B1平面类、C1广播类、D1户外类、F1创新媒体类

(二)创作奖:A2影视类、B2平面类、C2广播类、D2户外类、F2创新媒体类

 

年度奖参赛作品必须是2017年7月1日—2018年6月30日间在媒体上发布过的公益广告作品创作奖参赛作品应为未在媒体上发布过的公益广告作品

★创新媒体类的报送内容包括H5、APP、公众号等数字交互设计,区别于各类传统媒体的设计作品。

 

六、报送作品要求与程序  Entry Requirements

(一)作品格式要求

 

影视类

(A1类、A2类)

影视类作品格式为MPEG4或MPEG2,时长不超过120秒(微电影项时长限2-20分钟);两条影片以上视为系列(含两条),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系统将自动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

 

平面类

(B1类、B2类)

平面类作品格式为JPG,不得低于300像素,CMYK色彩模式,5MB以下;两幅以上视为系列(含两幅),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系统将自动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

广播类

(C1类、C2类)

广播类作品格式为MP3或WMA,时长不限;两条影片以上视为系列(含两条),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系统将自动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

 

户外类

(D1类、D2类)

户外类作品格式为JPG(不得低于300像素,CMYK色彩模式,5MB以下),如提供视频作品,格式为MPEG4或MPEG2;两幅以上视为系列(含两幅),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系统将自动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

 

创新媒体类

(F1类、F2类)

创新媒体类作品格式为JPG(不得低于300像素,CMYK色彩模式,5MB以下)或MPEG4(时长不超过120秒);两条/幅以上视为系列(含两条/幅),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系统将自动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

 

(二)报送流程与提交说明

1.报送流程

登录官方网站——用户注册、登录——提交作品信息——上传参赛作品——提交发布证明(标识类除外)——作品报送成功

2.网上提交说明

登录中国国际广告节官网www.chinaciaf.org,点击“报名入口”按钮进入作品报送系统页面。

用户注册信息及作品信息填写务必准确。提交作品信息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唯一性的报名编号。

(三)注意事项

       1. 年度奖务必提供媒体发布证明,参考模板详见报送系统。

2. 不得在报送的广告作品中出现任何参赛单位的相关信息。

3. 超大作品需通过ftp客户端上传,参赛者需激活ftp上传权限。

4. 提交作品前需认真核对,作品确认提交后不可修改。

5. 凡经组委会审查核实,确认具有抄袭、投报飞机稿行为的参赛单位或个人,取消其本年度及今后的参赛资格。

       6. 每件参赛作品仅限由一个单位报送,原则上由作品版权单位报送。如其他广告代理公司、制作公司或其他授权单位报名参赛,必须事先征得作品版权单位的同意,若发生版权纠纷,责任由报送单位自负,所获奖项将给予撤销。

7. 参赛作品凡涉及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法律有关问题,由参赛单位负责。

8. 参赛作品概不退还。中国广告协会有权将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展览和编辑出版发行。

 

、奖项设置   Awards setting

(一)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年度)奖

按分类(影视、平面、广播、户外、创新媒体)各设置:

    1     奖杯   证书   奖金(5000元)

    2     奖杯   证书   奖金(3000元)

    3     奖杯   证书   奖金(1000元)

优秀奖   若干         证书

 计: 金奖 5  银奖 10 铜奖 15  优秀奖 若干

(二)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创作)奖

所有参赛作品(不分类别)共设置:

    2     奖杯   证书   奖金(5000元)

    4     奖杯   证书   奖金(3000元)

    6     奖杯   证书   奖金(1000元)

优秀奖   若干      证书

 

创作奖主题一:扶贫济困,践行友善

创作奖主题二:共治共享放心消费

创作要求:坚持党性原则,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成风化人,凝心聚力,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八、作品参赛费  Entry Fees

参赛作品不收费。

 

九、奖项流程 Awards schedule

 

赛事阶段

时间

相关事宜

作品报送

4月2日—7月15日

报送方式:网络报送

作品评审

7月下旬-8月中旬

评审方式:网络初审、现场集中终审

入围发布

8月下旬

优秀奖以上获奖名单发布于中国国际广告节官网

颁奖典礼

9月下旬

于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举办,现场颁发奖杯

奖励发放

10-11月

获奖证书于颁奖典礼后由组委会直接邮寄至获奖单位

 

十、组委会联系方式  Contact Us

  人:黄婷  储方圆   

    话:010-59725139  010-59725149  

          箱:zuopin@china-caa.org


点击进入 >>> 报名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