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共话:5G时代的“超越与共生”——2019(第十五届)中国广告论坛集结号吹响

全媒体时代的来临,媒体将如何融合发展?

5G物联技术的发展,数字营销将呈现怎样的新态势?

AI科技的加速,将如何赋能智慧商业?

……

随着新技术的出现、媒介接触点的爆发式增长、信息传播的扁平化与透明化,以及社会文化、营销环境风起云涌般的改变,品牌对营销需求也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改变促使品牌主、媒体、广告代理商都在追问并思考同样的问题:如何在变革中把握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带着这样疑问与思考,中国广告协会希望通过一场大明湖畔的“思想盛宴”,探讨上述疑问,寻求确实答案。

2019年4月29-30日,备受瞩目的2019(第十五届)中国广告论坛将在山东“泉城”——济南举办。

作为中国广告协会倾力打造的重要年度活动,中国广告论坛同时也是中国广告界级别高、规模大、影响力广的大型行业论坛,被誉为中国广告界的“达沃斯会议”。

围绕“超越与共生”的主题,本届论坛拟围绕以下方向展开:

(1)全媒体时代的媒体融合发展。随着互联网社交媒体的普及和发展,一个融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传媒与受众互动于一体的"全媒体"时代迅速到来。本话题将探讨全媒体时代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趋势,互联网的移动化变革,传统媒介的转型与改革,媒介间的竞争和融合等。

(2)5G物联时代的数字营销新态势。5G技术的发展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再上新台阶。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开启,将真正改变人与人、人与物、人与世界的互动方式,移动互联网广告面临巨大的商机。本话题将探讨行业如何顺应新的用户需求,促进技术落地和商业部署,建立全新的合作模式和行业形态。

(3)品牌的开放发展、竞争与社会责任。本话题将探讨新时代的中国企业在更开放的中国与全球市场中如何与国际品牌进行合作与竞争,话题方向包括中国品牌与广告公司出海,海外品牌及广告公司本土化,国际广告传媒集团的转型,企业社会责任的未来方向和健康模式等。

(4)AI科技赋能智慧商业。AI科技与创意正在实现真正融合,全面提升营销的效率。如何运用科技、数据、算法结合商业模式和品牌创新,重新定义营销和服务;如何激发科技与创意碰撞,驱动商业及品牌转型,进而惠及消费者的生活,是品牌主不断投入的方向。本环节将就智能营销、AI智能受众管理、智能零售、智能客服、智能商业决策等人工智能应用及实践进行探讨。

(5)整合与创新赋能消费者数字生活的方方面面。整合正在取代单一,融合正在取代割裂,创新正在取代传统。我们将探讨如何通过整合持续扩大协同效应,如何借以联手内容制造者、媒体运营者、平台拥有者、科技先驱者不断创新,从而为品牌客户提供触达消费者数字生活方方面面的,“以消费者为核心、以数据为导向、以内容为目标”的数字化商业转型解决方案。

(6)新零售的致胜关键。全新的零售时代已经到来,面对新人类、新场景、新内容、新产品、新渠道、新媒体、新模式,传统的“人货场”概念正在被重构和升级。如何打通线上和线下的数据界限,充分考虑点对点的消费者体验,从而实现品效合一,全面布局零售生态升级,释放新零售的潜力是我们所要讨论的主题。

(7)自媒体的传播价值及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我们将邀请自媒体平台方、MCN网络、自媒体内容制作方、自媒体方、行业自律组织、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围绕导向与价值观、内容健康、营销合规、商业模式自律等方面展开研讨,为广告主与自媒体之间搭建起对话与沟通的桥梁,共论共建共享自媒体科学健康发展之道自媒体的传播价值及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8)品牌、娱乐、科技——新时代创意行业的跨界融合。直面新一轮重大科技与内容产业革命,品牌营销行业、文化娱乐行业和互联网科技行业的融合一体化发展势在必行。本环节将就如何把握新文化潮流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储备人才资源、积蓄产业力量等话题,从新时代广告人的职业发展、行业趋势以及产业生态打造等三个维度进行深入探讨。

届时,来自政府部门、行业组织、高等院校和广告企业、研究机构、媒介机构、营销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一线营销操刀者,将共同探讨广告行业的趋势动向、规则变化、方法创新,深刻揭示变化背后的核心逻辑。同时,将有众多著名企业和知名品牌到场,倾听最新观点、开展商务交流与合作,为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演奏一首思想、理论乃至实践方面的悠扬序曲。

从2005年起,论坛先后在北京、上海、银川、广州、哈尔滨、贵阳、南昌、长春、武汉、金华等地成功举办十四届,被业界称为“中国广告达沃斯会议”。历经十余载,中国广告论坛已逐步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在广告企业创新发展、战略规划、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届论坛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支持,中广协广告信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省广告协会、舜风传播承办,各地广告协会协办。

中国广告论坛“泉城”集结号已经吹响,大明湖畔等你!


 

扫描二维码了解论坛详情,第十五届中国广告论坛欢迎您注册参会!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