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共克时艰——舜风传播应对疫情举措分享

我们怎样共克时艰

  ——舜风传播董事长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

开工第一天,一直在感动中度过。感动于北京公司管理层发出的减薪20%支持公司渡过疫情期的倡议书,感动于公司管理层几乎全员表达同样减薪共克时艰的意愿,更感动于几天来大家为特殊时期的经营管理群策群力。

唯找出应对之道,方不负伙伴挚情。

如何共克时艰?综合大家建议,结合我的个人思考,形成以下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疫情发展尚不明确,很多客户可能比我们更困难,如何帮助客户在特殊时期去库存提销量?是目前最大课题。特别是线下店为主渠道的行业和客户,能否借机协助客户拓展线上渠道?疫情过后怎样抢市场?怎样提品牌?要一对一的沟通现状和找到应对方案。

二、征求了部分高管的意见,公司决定,疫情期间不因困难而裁员。疫情期间工作难找,公司尽最大努力不把困难推给家庭和社会。试用期期间的员工,尽量帮扶通过试用期,确有难度的,双方讨论能否延迟试用期,想办法多给予机会。

三、对于管理层表达的减薪20%的意愿,我无比感动和感谢。如果疫情持续蔓延,公司到了最困难的时候,再考虑接受部分管理层的减薪诚意。

四、强化内部培训。要求各个部门针对各个岗位,协同HR部门制订针对性培训方案。疫情期间出差不便,是难得的专注学习的机会。要目标明确,责任到人,逢学必检核。唯有真专业才能行业立足!

五、优化全年经营计划。既要考虑疫情影响,也要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对我们的服务能力成长充满信心。本周内各个部门提交新的年度计划,要求落实到月度,第一季度要落实到具体客户和行业。

六、管理层和职能部门加紧研讨公司管理升级,围绕“效率”抓管理。请徐总等经验丰富者参与进来,可以线上公开课的方式教员工善用时间和精力;着力推进先进管理工具落地,工具决定思维方式,此类项目公司会给予预算支持。

七、压缩各类日常支出,行政部、财务部研究出台相关制度。年会未开,差旅减少,费用应该相应降低不少,好钢用在刀刃上。

八、加大应收账款回款力度,一定要和欠款客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于恶意欠款客户,可以启动诉讼程序。

九、积极服务老客户,以服务驱动业务拓展。疫情蔓延,客户不是没有市场需求了,而是更需要针对性解决方案。“门店涨”团队昨天“突然”火了,积累两年,一天迎来了四五家客户要求签约,近期请格亮做一次分享。

十、推动线上获客,视频会议是个很好的解决之道。祝贺广州分公司团队年后连签三单,希望HR配合让刘伟、王为做一次分享。

十一、公司加快研究更具激励性的市场政策,积极推进公司合伙人制度。

 “活着就要感谢”!稻盛先生的话在今天的舜风传播更加让人感慨。2003年“非典”疫情还犹如发生在昨天,当时舜风传播刚刚创业两年多,业务线单一,经营全部陷入了停滞,但我们在全体员工的支持下保持了昂扬斗志,积极学习,主动创新经营模式,不但活了下来,还为舜风传播之后十余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可以说,没有当时“非典”的团队力量,就不会有今天健康的舜风传播。舜风传播当时的很多伙伴,也成了今天舜风传播的管理层班底。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昨天管理层和部分员工慷慨解囊的意愿,再次印证了舜风传播团队精神的强大!也印证了全体管理层对舜风传播的未来充满信心!

有这样的团队,我们倍加珍惜。唯全力以赴,方不负彼此!!

加油!舜风传播的兄弟姐妹们,疫情蔓延时期,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注意自我防护,健康第一。

同时,我倡议:我们每人付出比平时多20%的努力,比平时多20%的自律,响应管理层,全员奋战,共克时艰!

                        舜风传播 王恩杰

20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