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探讨后疫情时代机遇

7642b2fdly4gxgo56gx66j20u00bomyl.jpg

12月11日,由中国广告协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标准与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传统医药特色评鉴专业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21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厦门市成功举办,这也是第28届中国国际广告节期间颇受关注的论坛之一。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标准与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缪嘉军等医药行业协会领导,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刘宜民、中国广告协会广播电视分会常务副主任田涛、中国广告协会融媒体分会常务副主任刘华、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座教授赵随意、CTR媒介智讯总经理赵梅、广东卫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麦国昭等资深传媒研究专家,以及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白药集团、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太爱肽集团等大健康产业知名企业的掌舵者与管理者等近百位嘉宾汇聚一堂,共同聚焦中国医药大健康行业当下诸多前沿热点议题,包括:后疫情时代的大健康机遇、生物科技在大健康领域的前沿应用、老字号中医药企业的传承与创新等。


在致辞中,中国广告协会广播电视分会常务副主任田涛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催生了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使得我国健康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产业。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以及有健康需求的人群日益年轻化,大健康产业在中国潜力巨大,预计到2030年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逼近16万亿元。中国广告协会致力于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市场主体进行品牌建设、增强发展活力,为健康产业搭建各方交流合作的平台。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标准与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缪嘉军在主旨演讲中提到,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也包含着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的健康养生理念和实践经验。想要实现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就要坚持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西医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无论是大健康产品的生产者,还是大健康服务的提供者,都要坚持诚信为本、质量优先,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再次,为健康产品、健康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刘宜民在主旨发言中提到,发展健康产业的“三个需要”,第一需要科学的养生理念,第二需要创新的产品,第三需要将产品知识通过有效的传播手段,向大众进行普及。借助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全媒体传播的优势,无论是专业的医疗大健康部门,还是大健康品牌,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引导宣传健康理念,促进国家的大健康产业发展。


关于老字号药企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鲍东奇给出了他的三点解读:


文化传承是企业的健康发展之根,科技创新是企业健康发展之魂。鸿茅药酒在28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在传承古方古法的基础上,创新融合现代制药科技,古法技艺通过科技创新与时俱进,使品牌得以延续与传承,以“振兴民族医药,服务人民健康美好生活”为企业使命,让千年药酒文化在新时代焕发青春。



现场还举行了圆桌论坛。广州赛立信媒介研究有限公司、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御品膏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中广天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和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与品牌建设”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