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OTT峰会精彩看点
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将于2022年12月21-23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广告节期间将举办十场高峰论坛、五大发布盛典和五项专业展览,对新生态下广告行业变革进行探讨,增添元宇宙、音乐营销等新内容,力求展示广告行业发展的多样性,创造更多商业合作的链接,为业界同仁带来更多专属资源和机遇。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良性转变,广告行业也将迎来充满机遇的新春,而且广告传播业历来都是市场经济,特别是消费趋势的风向标,因此,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集中释放出来的行业讯息,势必会引起国内乃至国际广告界的关注。

在12月22日上午,将举办《OTT智慧营销暨全新大数据应用协同峰会》。这届峰会有哪些看点?将释放出哪些行业信息?本刊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本届峰会的策划人之一,中国最早从事OTT广告运营管理的专家:韩怡冰先生。以下为专访内容:


Q:在目前的形势下,本届OTT峰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


A:本届OTT峰会的主题口号是:踔厉奋发,再跃巅峰

这次峰会预设了两个核心内容:大屏智慧营销和大数据新应用产品发布。

这两个问题实际上是紧密相关的,OTT是公网互联网电视产品,最重要的标志就是大数据应用。所谓智慧营销,也是基于新的大数据应用,下一步再融入AI、VR、IoT乃至元宇宙的科技元素和业务逻辑,让OTT大屏营销,从产品创新到模式创新,不断向高水平智慧营销发展。

毫无疑问,OTT广告要进入一个新阶段了。如果仅仅满足现有的经营模式,实现本身增长目标是困难的。OTT产业下一步发展瓶颈,已经不是规模问题,而是每个OTT平台,在大数据应用背景下如何创意出新的营销方式,这种方式一定不是广度覆盖,而是深度交互、创意营销甚至是电商直播等等,以解决广告主愈加关注广告效果、转化率以及定制化等期待。

这些变化将如何展开,相信峰会会给出答案。

以上这些都是本次论坛上主流OTT平台要讨论的问题,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大家还是充满信心,正如本届OTT峰会的主题口号:踔厉奋发,再跃巅峰


Q:本次峰会都邀请了哪些嘉宾,规模如何?会有哪些内容形式?


A:届时会有250名左右的嘉宾莅临现场,峰会的形式,有主题演讲、圆桌会议、产品发布以及签约活动。

这次峰会能够成功举办,真是一波三折,主要是疫情防控政策的反复变化,使举办时间最近才确定,因此嘉宾确认时间比较仓促。但是国内主流OTT广告企业、广告代理公司和广告主各方,都非常期待峰会举办,而且得到中国广告协会高层领导的重视,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将在峰会上致辞。


另外,峰会还首次特邀了广电总局、网信办、新华社以及人民网、未来电视等方面的领导参会,说明OTT大屏智慧营销和大数据应用,不仅是企业关注,而是社会关注、领导关注。


总之,本次OTT峰会,大咖云集,干货满仓,令人期待。

(韩怡冰,最早从事OTT大屏广告运营管理的行业专家;现任中国智慧大屏广告生态共同体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