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踔厉奋发,与行业同行——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即将在厦门召开!

今年,北京冬奥盛会隆重举办,党的二十大圆满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挑战与机遇并存。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一年一度的广告界盛会——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大幕将启,将于2022年12月21日—23日,在风景如画的鹭岛厦门举行!


几十年高歌前行,披荆斩棘,发展至今,中国国际广告节业已成为中国极具权威性和专业性,规模大、影响广的广告界盛会,是中国广告业发展的一面旗帜。连续三年落地厦门,今年的广告节依旧创新不断、亮点纷呈。


“长城”“黄河”等赛事盛典来袭,

最终花落谁家拭目以待

12月21日晚,中国国际广告节年度公益广告盛典将如约而至,继续与时俱进,讲好中国故事。此次盛典,包含黄河奖作品征集大赛、第五届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广告大以及2022长江杯全国公益广告大赛三大颁奖仪式。今年黄河奖,新增设重大主题类、社会主题类、公益项目(人物)类、公益节目类等奖项,持续传播中国正能量,为公益赋能;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广告,紧贴消费热点,传递消费公益理念;长江杯公益广告,则旨在进一步提升城市层面的公益广告影响力。

22日晚,“广告之巅看长城”的长城奖颁奖典礼将对年度优秀创意作品进行加冕。今年在媒介创新类作品中新设元宇宙等热门赛道,获奖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反映时代热点的同时,融入巧妙构思,成为连接广告与社会的窗口与桥梁。

创始于1982年的黄河奖、长城奖,在今年也迎来了四十岁生日。历久弥新,作为历来中国国际广告节的重磅大戏,今年的获奖作品将折射出哪些行业趋势,活动现场将有哪些精彩亮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十场高峰论坛,大咖观点碰撞,前瞻未来趋势


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主论坛以“踏上新征程·应对新挑战”为主题,将对新生态下广告行业变革进行探讨,聚焦高效数字营销,驱动行业持续增长,增添元宇宙、音乐营销、品牌化内容打通沉浸式营销、社交营销开启全域新时代。力求展示广告行业发展的多样性,创造更多商业合作的链接,为业界带来更多资源和机遇。主论坛携手国际广告协会主席兼全球总裁Sasan Saeidi,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副召集人徐立军,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伊利、快手、小度科技、中国移动咪咕、凤凰网、分众、巨量引擎、华为、蓝色光标、微博、爱奇艺、网易、知乎、酷开科技、销赞云、七维视觉等广告商及媒体界的领导及高管,共话破圈增长之路。创新永远是广告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论述,这些行业领军人物大咖将在现场进行最新观点分享,从不同维度精准把握市场脉搏,深度剖析“踏上新征程,应对新挑战”发展新格局的市场变化,共同探讨推动营销效果新方法,秉承“深度、趋势、前瞻、创新”的态度,持续为行业带来高质量内容,激发市场活力和行业创造性,促进品牌建设和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同时,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将借此次论坛,发布“绿色消费品牌元宇宙” 平台——“元圈宇宙”。


“元圈宇宙”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元宇宙进化服务平台,由中国广告协会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和多家行业协会共同推出,通过提供助力品牌在元宇宙场景下的数字营销和数字化销售综合解决方案,提升品牌数字化营销发展进程。


本届广告节不仅有“元圈宇宙”平台发布,还设有中国元宇宙广告与数字营销峰会,该活动将围绕当下前沿话题,展现中国品牌元宇宙发展优势及核心力量。


2022中国内容商业大会则聚“时”共生 以“新”造场,研究内容营销的新场景、新变化,探讨新起点上品牌持续成长的年轻化战略,为释放品牌的可持续消费力建言献策,共创后疫情时代的品牌创新之道。


今年,新增OTT 电视智慧营销暨全新大数据协同应用峰会。此次峰会设有“中广协互联网电视营销传播协作共同体”授牌仪式,将为推动中国互联网电视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进行授牌,对中广协互联网电视营销传播协作共同体的成长和发展作出展望,共同见证行业里程碑时刻。


此外还有首届中国音乐营销峰会暨中国音乐营销盛典,峰会涵盖广告音乐营销如何流量破圈、短视频对广告音乐营销的影响及作用、元宇宙的音乐营销趋势等新鲜议题,持续呈现高价值的干货与观点。



五大展览秀场,新增沉浸式超强互动体验

与此同时,世界优秀广告作品展、媒企展示交易会、大国好货创新联展、广告四新展、中国汽车文旅体验展等邀您共赴一场视听盛宴。


世界优秀广告作品展将让观众一站式领略世界优秀广告作品的风采,享受广告创意带来的思想盛宴。该展览汇集黄河奖、长城奖、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以及戛纳创意节等国内外知名广告盛典的优秀获奖作品,同时新增长江杯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大赛、尖峰亚洲创意广告奖、釜山国际广告节等获奖的优秀作品,让观众深切体会创意与公益的一次碰撞与融合。


媒企展示交易会设置广告主金伙伴、品牌、高校三大主题展区以及大型年轻化主题互动区,央影传媒、快手、网易、知乎、新浪新闻、腾讯广告、分众传媒等中国强势电视媒体、中国实力综合型广告公司、中国网络领军品牌、中国户外新媒体领军品牌都将悉数亮相。作为最大的行业主流品牌年度展,此次展会将构建起中国广告的主流品牌矩阵,为媒企搭建桥梁,营造一站式、全方位、立体化的对接平台。


本届大国好货创新联展以“生活,有你真好”为核心主题,现场不仅有剑南春、伊利、柒牌、雅客长白甘泉等品牌,更有乔府大院五常大米、明溪淮山、蓬华脐橙等多元农产品品牌参与。展会将围绕衣、食、住、行为新生活发声,传递生活温度,力求构建品牌社会责任,用大国好货进一步连接品牌与生活,助推中国品牌健康成长。


广告四新展作为主体展览板块之一,则集中展示广告产业中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新媒体的应用,参展企业有专注于虚拟人服务企业八点八数字、专注磁性材料研究的磁尚广告、新大地亚克力、君立集团等公司,现场将对接广告业的供需双方贸易,创造一个更加开放、透明、高效的交流平台。


今年将首次推出中国汽车文旅体验展,现场将有哪吒汽车、特种车制造商汉诺迪斯、自由乌托邦房车等品牌参与。同时,展会现场将打造运动嘉年华、试驾主会场,主题会展、文旅休闲和汽车商务等活动,让消费者零距离体验汽车文旅带来的特色。


此次中国国际广告节以新生态背景下的广告主需求变化与广告业持续发展为着眼点,力求为全行业带来更多信心与活力,与行业同仁一起,踔厉奋发,坚定信心,继续奋勇前行!


疫情防控依旧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坚持参会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共同守护你我健康。


中国广告协会期待与业界同仁一起,同心协力办好中国广告人的广告节,享受这场专属广告人的狂欢之旅,为行业提振信心,注入动能,厦门见!


登录中国广告协会官网www.china-caa.org、中国国际广告节官网www.chinaciaf.org点击首页广告节海报即可免费参与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同时,欢迎关注“中国国际广告节”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动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