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Web3.0时代广告产业迭代升级,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厦门开幕!

12月21日,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厦门开幕。作为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支持的行业盛会,本届广告节包含了高峰论坛、赛事颁奖、展览展示等形式多样、凝聚行业前沿力量的内容,吸引了众多行业精英及业内人士,共赴一场行业向新之约。


嘉宾云集 共迎开幕


开幕式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刘辉在致辞中指出,广告市场整体稳中向好,市场规模保持稳定态势,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技术实力、创意创新水平不断提高。下一步,将坚持把广告监管作为第一职责,切实维护广告市场秩序,坚持把指导行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持续推动我国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


1.png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国华代表厦门市政府致辞,他提到,中国国际广告节作为重磅行业活动,是广告行业的领航风向标,也是厦门产业发展、经济增长的重要助推器,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中国国际广告节自2020年以来长期落户厦门,是对厦门市的高度认同,如今厦门发展已经迈上新的台阶,未来也将多维度深层次持续挖掘发展潜力,打造出更完满的城市名片。


2.png

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的开幕也受到了全球广告传媒行业的热切关注,为了表达国际广告行业对中国广告传媒业的支持以及对本次大会的热烈祝贺,国际广告协会主席兼全球总裁Sasan Saeidi(萨桑·萨伊迪)特别录制视频,预祝本届广告节圆满成功,并期待明年能够亲自来到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的现场。他表示中广协对于国际广告协会(IAA)具有关键的战略意义,期待与中广协在扩大合作领域、更新合作内容的过程中联系更加紧密。


3.png

开幕式结尾,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张国华提出,尽管今年困难重重,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仍然如期举办,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代表了广告人的乐观与信心。他表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告产业的发展和本届广告节的举办,对广告发展大业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让行业备受振奋和鼓舞,让我们更加对办好广告节、发展广告行业、助推文化产业充满信心。


4.png

数字产业 创新助推

伴随开幕式的启动,张国华会长特别发布两大重磅创新产品。


5.png

广告联盟链是其中一大重磅发布内容,由中国广告协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广告研究院、西湖大学、元宇宙三十人论坛、杭州元镜科技有限公司首批联合发起,旨在为广告行业搭建有公信力的底层区块链平台,建立更加真实透明的商业合作机制,消费者们也能够通过人工智能决策消费行为、具备更强的用户参与互动性,并不断挖掘品牌用户的价值,提升品牌效果广告的真实有效触达。


WEB3.0时代是由AI等技术支持的共建共治时代,广告联盟链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推出。据了解,除了首批6家联合单位之外,后续广告联盟链的发起单位将进一步壮大,广告联盟链也将在技术应用等层面持续拓展。


有底层技术支撑的同时,更具象化的行业助推也在缓缓展开。本届广告节另一重磅发布内容为“国家级绿色消费品牌元宇宙”平台——“元圈宇宙”,将为品牌及广告产业链提供元宇宙场景下的数字营销和数字化销售解决方案,也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消费场景和体验。


该平台由中国广告协会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联合多家国内先进元宇宙公司共同推出,旨在以元宇宙的生产力发展趋势为导向,集专业性、创新性、包容性于一体,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以数字新形态为产业行业赋能,为数字中国助力。


论坛展览 精彩纷呈

开幕式之后,一场场广告行业的视听盛宴接连登场。


以“踏上新征程,应对新挑战”为主题的主论坛中,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副召集人徐立军,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轶鹏,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CEO景鲲,快手磁力引擎营销策略负责人 刘韫洁,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广告事业部总经理尹铁钢等在内的诸多知名品牌、领军广告公司及行业媒体意见领袖轮番进行主题演讲,分享新时代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传递品牌向上的能量与趋势方向。与此同时,涵盖元宇宙广告与数字营销、OTT电视智慧营销、音乐营销等前沿话题的各大高峰论坛也陆续进行。


6.png
 

行业内颇具影响力的黄河奖、长城奖作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也将如约举行。12月21日晚,黄河奖作品征集大赛、第五届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广告大赛及2022长江杯全国公益广告大赛三大颁奖仪式齐聚一堂,营造属于广告人的公益之夜;12月22日,“广告之巅看长城”的长城奖颁奖典礼将对年度优秀创意作品进行加冕。诸多大奖花落谁家,请拭目以待!


本届广告节还有世界优秀广告作品展、媒企展示交易会、大国好货创新联展、广告四新展、中国汽车文旅体验展共五大展览全天候开启,为观展嘉宾提供了观赏行业巅峰创意、体验行业创新发展、互换行业优质资源的绝佳机会。


7.png

 

本届广告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在数字化营销趋势背景下,用高效互通的形式创建沟通桥梁,提振行业信心,推动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广告从业者们以乐观的心态、积极的态度突破阻碍,重新聚集在中国国际广告节的舞台,也向社会展示了广告人的创新与活力,广告行业正在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