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促发展 勇毅奋发谱新篇——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圆满闭幕

12月21日-23日,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厦门圆满举办,为期三天的活动,共举办了十场高峰论坛、五大发布盛典和五项专业展览,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近万名全国业界人士和千余家企业齐聚厦门,更有近五千万人通过线上平台观看直播,共襄盛会。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广告是经济的晴雨表,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的成功举办,无疑对广告行业提振士气、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凝聚广告力量  共享合作发展机遇

三年来,受疫情影响,广告行业发展受到巨大挑战,广告人见面交流机会变少,对业界发展变化的情况了解不够,对后疫情时期广告产业的发展也比较迷茫。前期疫情防控形式严峻、政策要求严格也给广告节的举办带来了很多困难,给参会者带来重重阻碍。但12月初防疫政策的转变,让广告人们在艰难处境中看到了希望。

“虽疫情严峻,但今年广告节仍然如期举办,且布置了三万五千平米的展览面积,全国各地赶来的参会人也络绎不绝,足以证明广告人多么勇敢乐观,多么热爱生活,广告节有多么强的凝聚力!”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张国华在采访中表示,广告节的成功举办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既是社会生活全面重启的象征,也是广告人的再相聚、再出发。

为鼓励广告人增强信心,本届广告节面向全行业实行免费注册参会。通过构建行业资源共享生态圈,为未来广告行业的发展提供方向与启示;活动现场展厅内五大展览全天候开启,也为观众提供了体验行业最新发展成果、交换行业优质资源的绝佳机会。

提振行业信心  聚焦行业发展新格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不仅是对中国特色文化事业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是对每一位广告人、传媒人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广告行业一直致力于应对新的政策机遇、市场机遇和技术机遇,面临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大的责任担当,同时也面临诸多发展压力。

结合当前发展现状和新生态背景下的广告主需求变化,本届广告节聚焦新发展格局下广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对内容安排与组织形式进行创新升级。主论坛通过对新生态下广告行业变革等多维度进行深度互动和观点分享,探讨高效数字营销、品牌化内容打通沉浸式营销、由虚拟走进现实拥抱元宇宙等多个话题,持续为行业带来前瞻高质量内容。

此外,还设置了涵盖元宇宙广告与数字营销、OTT电视智慧营销、音乐营销等前沿话题的各大高峰论坛。力求将广告节的实效价值放大,创造更多商业合作链接,凝聚共识,激发活力和行业创造性,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擦亮城市名片  推动文创产业新发展

作为落地厦门的第三年,中国国际广告节正逐渐成为厦门新的城市名片,为厦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带来了新动力,也为厦门品牌营销、高新科技等领域发展打开了新局面。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国华表示,中国国际广告节作为重磅行业活动,是广告行业的领航风向标,它的长期落户,是对厦门的高度认同。中国国际广告节已成为厦门产业发展、经济增长的重要助推器。如今,厦门发展迈上新台阶,未来将多维度、深层次、持续挖掘发展潜力,打造出更具魅力的城市名片。

广告节吸引着全国广告精英纷至沓来,相聚厦门,势必为提升厦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助力厦门建成新兴文化产业强市、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有力的支持。

面对当下疫情冲击,国内重大展会的举办依然面临着各种挑战,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的成功召开无疑是一颗广告行业“定心丸”,向社会展示了广告人的韧性与活力,也进一步提振了广告全行业的信心,激励广告人更加意气风发地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