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四十载 逐梦扬帆新征程——中国广告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成功举办
11月16日,中国广告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厦门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栉风沐雨四十载 逐梦扬帆新征程”为主题,回顾了四十年来中国广告业和中广协一路开拓进取的不平凡岁月,铭记和感谢前进路上一代广告人和协会工作者对广告事业的无私奉献,总结过往、展望未来。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民革中央原副主席、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刘凡,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副局长马正其,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中国广告协会原会长李东生,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中共甘肃省委原常委、省委宣传部原部长连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柴保国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中国广告协会秘书长王英偶主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柴保国在致辞中表示,中广协作为原工商总局的直属单位,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传达宣传贯彻落实国家方针政策,参与社会共治,加强行业自律,助力行业发展,很好发挥了连接政府和广告行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也支持和带动了各地广告行业组织的建立。对于下一步中广协的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服务发展大局;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拓展深化职能;三是坚持服务行业,贴心、热心、专心;四是坚持规范运行,推进行稳致远。   
中国广告协会作为全国性广告行业组织,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社会组织机构都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得到了各方大力支持。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代表友好协作单位致贺辞,深切表达了与中广协携手并进的深厚情谊。他表示,作为与中广协并肩作战的友好协会,积极参与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携手开拓创新,推动行业协会向更高层次,更广阔的领域发展,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抖音总编辑王萌作为会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过去四十年中广协经历了风雨,见证了会员单位和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也见证了中国广告行业的繁荣和发展。抖音加入中国广告协会以来,在协会组织下,与行业同仁共同分享经验,共同探讨趋势,解决了非常多的行业难题,并对中国广告协会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张国华作了题为《栉风沐雨四十载 逐梦扬帆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四十年,是协会坚持正确导向,加强行业自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四十年。过去的四十年,是中广协为维护行业权益,争取政策支持,积极谋划的四十年。过去四十年,是中广协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和深化国际交流的四十年。过去的四十年,是中广协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增强行业凝聚力的四十年。    
对于未来中国广告协会的工作方向,张国华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立足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中广协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社部、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等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行业企业,以共同的事业追求为纽带,坚持服务宗旨,探索创新发展的模式与途径,加强服务平台和能力建设,切实把协会发展融合在广告业高质量发展当中,发挥广告的重要作用,用广告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0年来,协会的成长发展也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慕华都曾担任过中广协名誉会长,亲自关心广告业的发展和广告协会的建设。

饮水思源、不忘桑梓,中广协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上开展了致敬仪式,分别从“资深领导者”“资深工作者”“资深代表人物”“积极贡献者”“学术贡献人物”“社会共治支持者”“特别贡献者”“积极支持者”“友好协作单位”“特别支持单位”“合作贡献单位”“团结协作单位”“资深会员”“中坚会员”等维度,对40年来为中国广告协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致敬。   

全国各省市市场监管系统代表,友好协作协会代表,各地广告协会负责人,诸多业界、学界特邀嘉宾,中国广告协会会员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代表共计千余人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共谋新篇。会场气氛热烈非凡,充分展现了中国广告人与中国广告协会源源不断的生机与紧密的向心力。

风雨兼程四十载,弦歌不辍奏华章。中国广告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是致敬过往的一首赞歌,是齐心合力的一幅画卷,也是汇聚遐想的漫天星辰。中国广告协会作为中国广告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助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未来,协会将继续秉持“三个服务”宗旨,凝聚行业力量,推动广告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