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火山引擎赵靓:AR助力品牌营销价值提升

火山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的云服务平台, 将字节跳动快速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增长方法、技术能力和工具开放给外部企业,提供云基础、视频与内容分发、数智平台VeDI、人工智能、开发与运维等服务,帮助企业在数字化升级中实现持续增长。

11月17日,火山引擎AR互动营销解决方案负责人赵靓应邀参加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并在2023内容商业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激发用户分享,品销合一AR新玩法》。在会后采访中,赵靓详细介绍了火山引擎AI如何帮助品牌提升价值以及未来的发展布局。

640.png

Q:火山引擎AR在帮助品牌方提升营销价值方向,最大的差异化优势是什么?

A:首先,火山引擎作为技术提供商,一直致力于沉淀技术能力。在C端产品中得到了印证后,火山引擎开始考虑将技术外溢并服务于外部的可能性。目前,火山引擎的AR能力在稳定性、低延迟和流畅性方面都得到了抖音这个巨大用户载体的印证和打磨。从AR交互体验的路径上,火山引擎能够提供更加流畅的体验,这是火山引擎在技术方面的最大优势。

其次,火山引擎选择了AR互动营销的方向,而不是仅仅关注工业场景。这是因为火山引擎在营销领域已经有了很多最佳实践,特别是在抖音域内。因此,火山引擎在营销过程中不仅仅是提供技术的单点能力,更重要的是如何更好地与广告、电商以及互联网多串联,最终实现品效合一,帮助品牌更好地进行营销以及创造更有趣的营销活动。

640 (1).jpg

Q:对于明年数字营销呈现的趋势和特色,您有哪些预判?基于此,火山引擎是否有相关布局?

A:关于明年数字营销方面的特色,火山引擎将继续进行更多的创新尝试。例如,将会推出AIGC大场景等新功能,这些功能都将在抖音域内进行验证。同时,对外方向上,火山引擎将通过今天的场合发布WebAR的产品首发。未来,火山引擎希望不仅仅在抖音域内发挥作用,更多地通过技术能力赋能品牌私域中的合作伙伴和服务商。这不仅包括技术方面的支持,还包括对营销的理解。火山引擎希望能够为合作伙伴和服务商搭建完成品牌定制的工作提供产品力和工具的支持。

总体来说,火山引擎AR在帮助品牌提升价值方面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技术能力和营销理解的结合。通过稳定、低延迟和流畅的AR交互体验,以及与广告、电商和互联网的多串联,火山引擎能够帮助品牌实现品效合一。

未来,火山引擎将继续进行创新尝试,并在品牌私域中为合作伙伴和服务商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