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局,新发展 | 2023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黄河奖作品征集大赛走进武汉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5月26日,创新复利,助力品牌高质量增长——2023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黄河奖作品征集大赛走进武汉线下论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广告协会指导,中国广告长城奖、黄河组委会主办,武汉市广告协会协办,微思敦承办,武汉广播电视台、南方周末、知乎湖北、汉口二厂、创艺喵、风驰世纪等单位支持

640 (1).jpg640 (2).jpg本次长城奖、黄河奖组委会邀请到来自平台、代理、媒体、高校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围绕“创新复利,助力品牌高质量增长”主题,呈现了一场干货十足、精彩绝伦的营销盛会,吸引百余位广告、营销相关专业人士积极参与。

640 (3).jpg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武汉广告协会刘方会长为本次活动做开场致词,她表示中国广告长城奖、黄河奖历经40多年的沉淀,已成为广告人心目中的行业最高奖,征集大赛线下论坛首站选择在武汉举办,是对武汉广告人的激励,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行业创新精神,积极创作参赛,期待在2023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的长城奖、黄河奖颁奖典礼上看到更多武汉广告人的作品。640 (4).jpg中国广告长城奖、黄河奖组委会副秘书长庄晓宁做《创新驱动品牌新力量》的主题演讲,介绍2023第30届长城奖、黄河奖作品征集大赛的新变化,并围绕赛道升级、评委扩充、评审标准优化等板块做出详细的解读。她表示随着烟火气的回归,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加速前进,广告营销复苏在即,中国广告长城奖、黄河奖一直致力于鼓励和推动广告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帮助品牌建立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将中国品牌的声音传递出去。

640 (5).jpg

中国品牌如何在竞争的市场环境中,找到品牌增长的新动能?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于婷婷以《破译品牌高质量发展密码》为主题,分享了对于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的独到观点,并结合长城奖、黄河奖过往优秀案例,给出了她对于创新实现发展背后规律的思考。她指出商业广告创新的三个要点,分别为:赢在准,准确洞察和触达,用话题撬动市场;赢在趣,趣设感官创新,提升用户体验;赢在力,有站位高度,让传播深刻有力。

640 (6).jpg

本次活动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商业广告中心总监刘郑就《音乐在高质量发展时代下的多元价值》发表主题演讲,以“起承转合”为脉络,详细地介绍了腾讯音乐在科技创新、营销创新的探索与积累。在分享过程中,他特别介绍了《听见,听不见的声音》背后的创新与沉淀,原来QQ音乐早在2017年就开始关注听障儿童群体,经过数年公益营销积累,最终于2022年有机会拿下了长城奖全场大奖。

640 (7).jpg

2023年科技创新突飞猛进,营销领域也正在迎接新一轮变革。微思敦营销副总裁刘亮在《从数字化到数智化——广告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分享中,以“营销技术创新”为切入点,分享了他对于数智化广告的独特见解与经验。他还呼吁营销行业使用更高效的工具,更科学的媒体组合,让营销这件事情变成这个行业里的投资,而非成本。

640 (8).jpg

2023年科技创新突飞猛进,营销领域也正在迎接新一轮变革。微思敦营销副总裁刘亮在《从数字化到数智化——广告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分享中,以“营销技术创新”为切入点,分享了他对于数智化广告的独特见解与经验。他还呼吁营销行业使用更高效的工具,更科学的媒体组合,让营销这件事情变成这个行业里的投资,而非成本。

640 (9).jpg

当天活动中,南方周末综合管理中心总监张菁从机构媒体视角出发,分享了关于营销传播高质量发展的 6 个趋势,分别是:1.机构媒体内容服务能力提升;2.视频化、智库化;3.媒体和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处于“竞合关系”;4.品牌传播主题向国家议题、社会责任、人文关怀靠拢;5.公众和监管的忍受度降低,要求品牌提升内容审核和把控的能力;6.城市品牌运营兴起,企业品牌营销与城市品牌运营相互借力。

640 (10).jpg

圆桌论坛环节,在圆桌主持人中国广告长城奖、黄河奖组委会副秘书长曾颉的引导下,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于婷婷、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商业广告中心总监刘郑、微思敦营销副总裁刘亮和南方周末综合管理中心总监张菁围绕《创新与发展,探寻品牌发展驱动力》话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现场金句频频,掌声不断。


创新不停,发展不止。四十余年来,长城奖和黄河奖一路见证了行业创新与发展,同时也不忘自我创新突破,满足广告行业不断变化的需求,以更好地激发行业的竞争活力,推动广告行业进一步高质量、高水准发展。

未来,长城奖、黄河奖会继续开展走城市系列活动,邀请行业内最具专业力的创意精英、营销专家、专家学者以及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传媒与品牌企业,奉上精彩的营销盛宴,推动中国广告业走向更高的峰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