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参加|广告界闪耀“双子星”:2023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黄河奖作品征集大赛火热进行中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后疫情时代经济重启的破局之年。随着生产生活正常化,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这一切都推动广告行业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


在此特殊背景下,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黄河奖作品征集大赛已正式启动,赛事征集期为5月20日——8月20日,截至目前长城奖、黄河奖组委会已经收到来自北京、上海、澳门、安徽、广东、山东、天津、新疆等多地案例作品。
作为中国广告业至高荣誉的“双子星”,长城奖和黄河奖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力。双奖始办于1982年,历经四十余年发展积淀,已成为中国广告业历史悠久,专业度强、影响力深远的赛事活动,而后成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广告业大奖下设奖项。
其中,长城奖关注商业领域,致力于促进行业创新和健康发展,奖项以创意、营销为重心,在业内被誉为“广告之巅看长城”;黄河奖则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鼓励年度内获得良好社会效应、发挥正确社会导向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


与时俱进  焕新升级


—— 本届亮点 ——

随着中国广告行业的快速发展,参与奖项的单位和作品数量逐年增多,评选标准和方式也面临更多挑战。鉴于此,本届长城奖和黄河奖进行新一轮改革升级,一起看看2023年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变化?

01. 
赛道调整,鼓励多元

改革后的长城奖赛道从原来的
5大类别增加到6大类别,子赛道数量增加到53个。今年备受瞩目的AIGC营销案例将与元宇宙、NFTAR等归入「数字技术营销」,汇聚更多展现技术驱动力的优秀营销成果。
黄河奖则将采取开放式命题,不设重点主题引导,欢迎更广泛、更多元的优质公益广告作品参与报送。希望开放式命题的设定可以引导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公益创作,鼓励公益广告创意的多元化和个性化发展。


1.jpg2.png

02. 


注重创新,强调价值

长城奖今年进一步优化评审标准,在注重作品创新性、启发性、实效性、科学性等标准的同时,也会考量作品在文化性和社会性的综合表现,从而可以更好地引导中国广告业的发展方向。
3.jpg


与商业广告不同,公益广告的成功与否不一定通过实际的利润来衡量,而是通过对社会共同利益的影响来评判。本届黄河奖进一步明确公益作品评审标准,强调作品的创意性、影响性、可持续性和思想性,激励能为社会提供更有效启迪和改变价值的作品诞生。

4).jpg

03. 


广募精英,全面公正

保持着“权威、专业、公平、客观”的原则,长城奖评委一般由知名品牌企业、广告公司、媒体平台、学术机构以及行业组织代表等组成黄河奖评委则一般是由公益慈善行政管理、慈善文化传播、慈善理论研究等经验的专业人士组成评委所在地域、行业和从业经验背景都会广泛涵盖,以确保评选的全面性和公正性。
赛事日程
本次活动申报时间为:2023年5月20日—8月20日,所有报名、参赛资料请于2023年8月20日24点前完成网络提交,逾期不予受理。所有申报作品须为2022年1月1日—2023年8月20日间在媒体上发布过或已经执行过的广告作品及活动。
640 (1).png


报名方式

方式1:登录中国国际广告节官网www.chinaciaf.org,根据选报赛事类型,点击首页长城奖、黄河奖对应奖项入口图进入赛事作品报送系统。按照参赛指南要求提交参赛信息,完成大赛官网注册并上传参赛作品。


方式2:根据选报赛事类型,申报商业广告赛事可关注“中国广告长城奖” 微信公众号,申报公益广告赛事可以关注“黄河奖”微信公众号。点击:参赛指南,即可跳转后领取下载。请根据参赛指南要求,登录大赛官网完成注册和作品提交。
免费参与
为促进中国广告行业发展,长城奖、黄河奖作品征集大赛参赛及获奖(奖杯、证书)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640 (1).jpg